2013年11月24日 星期日

鄭州神曲

鄭州神曲
鄭州神曲《我是不是恁哥》走紅 網路神曲大PK

演員最擅長觀察與模倣,史不凡也不例外,他發現,鄭州人喝酒,喝大了就開始聊天,聊的啥?也聽不清,但最常説的就是“我是嫩(恁)哥不是?”和“咦,哥你絕對是俺哥”兩句話。
最近,老鄭州人“聽一遍就能跟著哼出來”的歌曲《我是不是恁哥》在各大視頻網站突然走紅,隨後被推至“鄭州神曲”的地位。剛剛上傳中國原創音樂基地網站兩天,就在原創歌曲排名中,以120萬的人氣入圍三甲,不少鄭州本地網友高呼“聽著真帶勁”。
其實這首“鄭州神曲”的原創及演唱者並不是音樂人,而是一位名叫史不凡的相聲演員。作曲則是土生土長的河南音樂人侯健,倆人一不小心“玩”出一首令鄭州人乃至河南人“膜拜”的“神曲”。
今年30歲的史不凡,是位老鄭州,曾在西郊棉紡路附近居住了10年,在史不凡看來,西郊最能代表老鄭州。演員最擅長觀察與模倣,史不凡也不例外,每次跟朋友一起在飯店吃飯,他就喜歡觀察。他發現,兩個人喝酒,一般都要點上一碟花生米和一盤毛豆,外加一份面筋腐竹,猜拳喝酒更是少不了,喝大了就開始聊天,聊的啥?也聽不清,但最常説的就是“我是嫩哥不是?”和‘咦,哥你絕對是俺哥”兩句話,史不凡的創作靈感正來源於此。
今年暑假開始創作的《我是不是恁哥》,原本並不是歌,而是通過對生活的觀察,“玩”出來的一段單口相聲,偶然的機會與音樂人侯健一拍即合,相聲意外地變成了“神曲”。史不凡認為,他在創作過程中,沒有摻雜任何目的性,只是覺得特別“好玩”,隨著性子就創作出來了。
提起歌詞中出現的“毛子哥”,史不凡表示,這是被編出來的人物,説相聲講究主題,“毛子哥”就是一副“喝酒喝高就胡侃亂侃,有事了又找不到人”的形象,“也不是想諷刺這類群體,還是覺得好玩,接地氣”。
史不凡身邊的朋友都知道,他滴酒不沾,但卻常常陪同朋友喝酒,送醉酒朋友回家是他艱巨的任務。而正是有這樣的經歷,才讓史不凡有了用心觀察朋友醉酒狀態的機會。
聽過這首歌的網友都知道,歌的最後史不凡“醉”得舌頭都伸不直了,而這個狀態也是模倣出來的,“創作的靈感都來自生活”,史不凡説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